献给你的爱比月光温柔

杂食挖掘机

【伏八】心声公放系统


1.3

这之后相安无事过了很久,伏见也终于从医院离开。病毒寄生并不是个严重的问题,关键是他的营养不良让他额外多枕了几天医院的枕头。



他日复一日躺在病床上,闻着难闻的消毒水味道。



“美咲呢?”他有一天这么问宗象,后者正坐在床脚,试图用苹果削出不同的小兔子形状。



“八田君最近不会来了,还请阁下安心养病。”



伏见飞快按键盘的手指停顿了,随即恢复,波澜不惊道:“为什么?”



“……阁下前几天拿到的文件是否尚未拆封?”



“啊,那个。”伏见把电脑从腿上拿下去,低头弯腰趴在床铺向床底下望去,指指点点:“是那个蠢弊的玩偶熊后面,一堆难吃的水果前面的那个棕色的文件袋?”



“伏见君,那些同事送给阁下的礼物,还请仔细保存。”



“那就劳烦室长帮我从床下捡出来了,毕竟我还是个虚弱的病人。”伏见一脸坦荡,安安稳稳躺回床上,把双手交叉放在腹部。他坏心眼地想着一会儿可以录下平日里端庄稳重的室长翻床底的画面。



却见室长点点头,扭头对在门边站的笔直的人说:“好的。淡岛君,麻烦叫道明寺过来,说有重任要委托给他。”



十五分钟后,道明寺灰头土脸朝伏见比了个中指,满怀气愤地走了。伏见一边啃苹果一边慢条斯理打开文件。



又十五分钟后。



伏见扔下文件就要下床,火急火燎,连鞋都不顾穿,被室长和淡岛拼命拦了下来。



他终于知道为什么八田这么多天都没有来。不是因为他没时间,而是因为怀疑。



他一定觉得自己是因为这个病毒才和他好的。



而不是真心。



他觉得自己又在玩弄他了。



没有比这更糟糕的事情。他简直想下一秒就见到美咲,狠狠拥抱他,告诉他不是这样。



但是——他攥紧了拳头,裹着棉被依然感觉冰冷。



那条半小时前发送给八田的短信,显示已读却久久没有回复。他担心信号有问题,又接连发了两三条,迅速显示已读却仍久久得不到回复,分明是在刻意避开他。



他的心沉了下去。



八田在拒绝和他联络。





一周后。



八田在打工的酒吧擦拭着酒瓶。他和伏见已经整一周没有见过面了。草薙上次问他是否还对伏见有感觉的时候他给出了模棱两可的答案。



还喜欢吗?



毋庸置疑。



夜深时分还能记起拥抱的温度和唇上的湿热,就连脖颈也习惯了对方呼吸的热气喷洒。他手机时常响起,他没有错过对方发来的每一条消息。除却最初几天的毫无章法的狂轰滥炸以外,发来的频率逐渐变得有规律。他一定对自己的作息时间了如指掌,也暗中调查了自己工作的酒吧,把自己的排班表研究了个遍。如此一来便能解释为什么每次下班和调班的时候能刚好收到消息。但精确到秒的时间,让他怀疑每次自己打工,伏见都一定在暗中观察。



这就很可怕了,他不禁打了个抖。斯托卡是病得治。



除了短信当然也有电话。铃声响起的时候,他养成默默在心里数数的习惯。是因为闲的无聊还是好奇伏见能坚持多久?他不愿意细想。结果他发现,对方的耐心没有因为自己的刻意忽略而消失半分,只有当挂号时间太久而自动挂断时,铃声才停止。



他一定注意到每条消息都是已读,却从未得到过回复。



从最初的“美咲,接电话”“美咲,回复我”到“都是真的,别瞎想”“你是笨蛋吗?!”最后变成重复的“对不起”和如同一日三餐般如影随形的问候。



他等了一周,用了这么长的时间来确认一件事,只是为了证明伏见对他的感情也不是虚假。



而是真正的两情相悦。



这个词让他心脏猛的跳了一下。他真正意识到,没有时间可挥霍浪费了。



他看了眼日期,终于捱过了一周,不禁松了口气。



他要去找伏见了。




1.4


本来以为会在富丽堂皇的scepter 4 办公室找到他,结果抱着滑板走到门口才被告知伏见一周前就拿到了带薪休假。刚好是他出院的日子。



他只好灰心地退出来。在街头游走。



能在哪里找到他呢?或许他该发个消息什么的。但是他觉得——这不够正式,应该由他当面来解释这件事。于是只发了条“等着”给他。



八田踩着滑板满屋目标地四处寻找那个仿佛突然消失不见的身影。为什么对方总是找得到自己,而自己却死活找不到他呢?!



唔。他想了一下,然后想起了什么重要的事情。



他果断往一起住了几个月的宾馆走去。



他看到伏见的时候对方正站在另一个街口。双手插在兜里,佩刀在日光下熠熠生辉。他的领口敞开,一如往日高高立起,那双曾经模糊了视线的眼睛里在镜片后安静而深邃。



终于又见面了!八田想。他犹豫了一会儿该以什么方式打招呼,又纠结了一会儿怎么解释自己一周没有理他。



这时候他的手表滴滴响了两声。伏见惊讶地从远处望了过来。



糟糕!忘了调静音!



八田慌乱地低下头,捂住了手表,可是并没有什么卵用。只是把掩藏住他身形的那盆植株的绿叶拨弄地哗哗响。



他只好红着脸从那之后小心移出来,挠挠脑袋,局促地看他两眼。



“唔……猿比古。”



伏见往后退了一步,然后啧了一声,好像完全没有预料到他会出现在这里。他竟然也很紧张,张了张嘴:“你……”



然后扭头四处看了看,朝他那方向走过去,低声说了句“抱歉”。



他目不斜视地从八田身边走过去。



竭尽全力目不斜视。



八田愣住了,意识到对方误解了他的意思,一时着急地抓住他的袖子,道:“不你不用躲着我,我有话和你说!”



伏见扭头晦涩不明地看了看他,但没有把手抽回去。



“抱歉美咲,我不是利用你,也不是逗你玩儿……我知道你很生气,不希望我在这儿。”



他低头看了看那只手,叹口气,还是没忍心拿开它:“你没回我消息,我以为……我以为你允许我给你发消息。如果这让你感到生气或者困扰,我再不会这么做了。”



八田难以置信地望向他:“不,我不是这个意思。”他看了看来往的行人,觉得这么狗血的镜头不应该当众直播,有种难言的羞耻。



“你跟我过来!”他抓着伏见的袖子藏身进一条细窄狭长的巷子里。八田把他往里推了一段距离,回头看了看,确认别人看不到他们才松了口气。他砖头过来看着伏见。这才发现这鬼地方并不是个明智的选择。



巷子太窄,他抬起手臂都伸不直。伏见的目光从他头顶无声落下来,他甚至不需要抬起头确认,就知道他一定在看着自己,直白又克制。他觉得这景象似曾相识,多像多年前那个他们决裂的下午,也是这般拥挤狭隘的巷子,他们离得极近,心里又感觉遥远,好像伸手碰到的不是对方,而是阴冷潮湿的墙壁。



“我喜欢你。”八田想也没想,直接说道。



伏见的身形猛的震了。八田觉得得抓着点儿什么给自己鼓气,于是临时扯了伏见的护腕。



“你的消息我都有看,但是草薙哥告诉我要冷静,我就没有回复……我知道这做法很混蛋,但是除此之外我没有办法。如果回复了你一条,肯定就有第二条,第三条……那就失去了这段时间的意义。”



“什么……意义?”伏见喃喃问,声音低沉又沙哑,让八田差点就腿软了。



“当、当然是证明——证明咱们是真爱啊!”八田红着脸说,泄愤一样狠狠攥着伏见的那只手腕。



他等了一会儿,结果对方没有反应。八田偷偷瞄他两眼,发现他正盯着自己看,好像在检验自己说的是否是实话。他的眼睛在阴影之下有黑曜石那般深沉,八田望不穿也看不透。



“……就这样?”


tbc.


还有一千字凑不了一更了……明天放结局好了w当做元旦礼物w


大家磕糖开心w

评论(6)
热度(15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士酱是力量 | Powered by LOFTER